昨天我家的寶貝─ ─FRANCO   

 一手扶著下巴從廁所邊走邊哭走出來,                

 幫我照顧寶貝們的姑姑,本來就比較疼FRANCO

看到FRANCO哭著走過來撒嬌

就安慰的問:「怎麼啦,怎麼哭啦?」

FRANCO說他自己跌倒,姑姑把他本來扶著下巴的手拿下

 

血已經不太流了,一看好像有一條兩公分的血痕,

姑姑再仔細一看,就急了

趕快派大兒子─ ─MARCOS 去叫在二樓工作的我們下樓

我和老公下樓,把姑姑拿著衛生紙扶著兒子下巴的手拿下

我一看也是看到一條兩公分的血痕

好像不太嚴重

但姑姑在一旁說開了一個小口

我說那去一下醫院好了

對小孩子小心一點,比較安心

當時己經晚上十點半了

我們快速出門準備去看急疹

兒子一路上不哭不閙,還非常的開心

就像每次我們開車帶兒子出來玩一樣的

兒子邊看沿路的風景,

 一邊還不忘用衛生紙扶著自己下巴

我看了其實覺的兒子很可愛,

我真覺得自己變態

兒子做什麼無聊的舉動

我都覺的他們好可愛。

到了兒童醫院,有很多人呢

看起來這些小朋友應該都是感染了流行性感冒

護士問了一下我們家小朋友的情況,

馬上就派我們先進去疹療室等侯醫師

 進了疹療室,老公一把抱起兒子放在醫療床上

我讓兒子躺好,等醫生

 這個時候四歲的小FRANCO拿著衛生紙扶著自己下巴

我看看他,摸摸他的小臉,

把他的手和衛生紙從他的下巴移開

我仔細一看傷口

天哪! 真的是皮開肉綻

我剛才看不是只是一條線而已 紅紅的

怎麼現在像個小嘴巴,開口最深處有一公分深

我問:「你在廁所跌倒,是撞到那裡啊?」

 兒子想了一下過了一會兒才呆呆的說:「撞到地上。」

我想兒子猶豫回答是因為怕被我們責備頑皮之類的…

 我想起我小時候有一次我到外婆家玩,

從二樓的樓梯摔到一路滑到一樓,

腰上也摔出了傷口,到現在還看得到一個疤

我當時也不敢和父母說,

多年以後這個傷變成宿疾,腰痛犯起來舉步維艱,

坐也不行、躺也不是

媽媽奇怪我為什麼這年紀不大卻有這毛病,

我才和媽說可能是小時候從樓梯摔下帶下的毛病,

媽很訝異,這麼利害的事,她怎麼不知道

而我怎麼沒提起

我說:「不敢講,怕被罵呀! 」

媽媽聽到的時候,臉上的表情很怪

先是有點錯厄,又好像是懊悔

說我怎麼這麼笨,怎麼不說

好像是遺憾如果我當日摔傷時就說了

他們就會給我及時的治療

今天我就不用受這種苦了...

突然間我覺的兒子小小的臉,好像是當年小小的我

我的臉像是媽媽的臉

我心疼兒子,就像媽媽心疼我

我的眼淚不停的掉下來,不能停止

我心疼小小的兒子,

心疼當年小小的我

 心疼媽媽的懊悔不捨

心疼漸漸年老的媽媽...

 醫生來了,把我的思緖拉回,

我趕緊收起眼淚,靠過去要給兒子加油

這麼大的口子,應該是要縫吧!

必要的時候可能要幫醫生抓著兒子

醫生檢查了傷口,就出去了

不一回兒又回來了

回來的時候

手上帶著三秒膠~

沒錯,就是工業用的三秒膠,很誇張

醫生先用優碘把傷口消毒

接著用手把開口傷口平行兩側,壓合在一起,

變成一條線,看不到開口

然後在那一條傷口線上滴上三秒膠,

等半分鐘乾了,再滴一次三秒膠 

之後再用醫用膠布以垂直的方式把傷口貼起來,

這時不必用手壓合傷口的兩側,傷口已經不會再打開了

再以平行的方式在傷口正中,   還有上下都再貼上醫療用貼布。    

                13.jpg 

 

 

 

 

包成這樣

 

後來我回家有上網去找三秒膠黏傷口的資料,

說是一種新的方法 臨床上多用在小於10公分的傷口,

特別是無法靜下來的兒童

但是一般是用醫療用的三秒膠 

但是我看阿根廷的醫院用的是一般工業用的三秒膠 

說用工業三秒膠 人體會感到灼熱,

所以他在塗三秒膠在傷口上的時候,雖然醫生用手施力把打開的傷口合起來,

但好像還是有一點點三秒膠滲到裂開的傷口裡

所以兒子有抖一下,好像滿痛的 

不過兒子好像皮肉很硬,

這麼大的傷不太哭 而且醫生在處理的時候,他也不怕,不掙扎不哭

 醫生交待我們四天不要拿掉膠布也不要踫水,

否則傷口還是有可能打開

到了第五天才可以踫水和拿掉膠布

 這個方法很奇持  

又沒有縫,我們很怕不小心照料

又會再裂開來

所以回家的時候我和老公就一路嚇兒子

不可以手賤去拉膠布等等的…

不然下巴就會爛掉等等的…

兒子很乖巧的說知道

結果才第二天膠布就掉了,

還好膠布雖然掉了,但是傷口還是黏著的,

不知道是三秒膠的力量,

還是傷口有生點肉黏合了

我學著醫生用優碘為兒子的傷口做消毒

再用膠布把傷口貼起來

靜觀其變

 

14.jpg 馬上就又出現開心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