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助理去放了個長假,我就得跟著攝影團隊出去外拍換造型補妝,我是一個不愛戶外活動的人,因為本人很受不了舟車勞頓,忌車怕水。我可以超時的工作,但只要外出就沒有〝動頭〞(沒有耐力),變成沒有生產力很差的一群,做不了什麼事。另一個原因是我不能曬,曬黑很醜,做的要死,還要變很醜,我不幹。

但沒辦法,老板娘的功用就是--員工不在,我們就要自動遞補上去… 

      一切都已就緒,就要出外景了,快~ 馬上塗上防曬油,包裡也要帶上防曬油,大太陽底下,一定要每隔兩小時左右補充一次,才能持續的防曬。

       今天的新人狀況很好,我們的攝影師很認真的喬新人的姿態、表情等不停的拍拍拍…。我在一邊非常無聊的等待,拿出我的mp3聽聽我愛的音樂,時間會比較快打發。拍攝地點有很歐式的大型建築,前面還有河水(拉不塌拉塌河--RIO DE LA PLATA),河上時不時還有游艇在我面前晃來晃去,很有異國風情。加上阿根廷今年的夏天怪怪的,並不是很熱,甚至時時都有涼風陣陣,還滿舒服的唷...。

     近年來越來越愛宅在家,身材漸漸走樣我,應該趁此良辰美景好好給它運動一下。ㄟ~ 本人天生就懶,不愛動,所以生平最激烈的運動就兩樣--走路和騎馬。跑步那只有從前在學校讀書的時候,体育老師以不跑體育把你當掉來逼著我跑,我才肯跑,這樣還每次體育都只有剛好及格。算了~ 這樣別人怎樣也不能用頭腦簡單,四肢發達這類的話來罵我。至於為什麼喜歡騎馬這項活動,那是因為是馬很辛苦要跑,我只有手動一動鞭策兩下,馬兒就帶著我馳騁越野。記得我第一次騎馬就讓馬跑的很快,我卻一點都不怕,還不停揮動韁繩示意馬兒再跑快一點…。這件事,讓毫無運動神經我一度認為我前世可能是個馬賊來的…感覺我不再被這個笨拙的身體困住,心之所嚮 , 身之所向 ...得到自由自在的錯覺,所以我愛騎馬。不過眼下徒有好風景,那來的馬呀,那就走路唄~ 

      在阿根廷的美景裡,風兒呼呼的吹,我帶著耳機,腳蹬高跟鞋,走來走去…耳邊響起了老牌歌星葉璦菱翻唱女人花這首歌,什麼時候我MP3裡放了這首歌呀!?.. 女人花搖曳在紅塵中女人花隨風輕輕擺動只盼望有一雙溫柔手能撫慰我內心的寂寞我有花一朵花香滿枝頭 ...

ㄟ~ 身處阿根廷的異國美景裡,耳邊傳來經典的國語老歌,我腳蹬高跟鞋,走來走去…。我想像我搔首弄姿,時兒撥髮、時而甩頭,在完全沒有劇情下,眼睛還要故作迷濛狀來電人。喝! 我根本就是二十多年前的卡拉伴唱帶女主角--溫翠蘋

↑溫翠蘋拍攝的伴唱帶的今昔對照圖

 

葉璦菱很紅的年代,她翻唱了很多人很多首歌。溫翠蘋遠赴阿根廷了拍了一系列的伴唱影帶,其中有很多是葉璦菱的歌唱伴唱帶,現在看來起來是俗到爆,但在當時堪稱是較大手筆的製作,是較高級的伴唱帶哩~~不信的話,各位去看看同時期的其它伴唱帶,那些女主角一個個像花痴一樣的在海邊或公園裡走來走去的搔首弄姿。好歹這系列的伴唱影帶繞了大半個地球跑到這麼遠的阿根廷,相較於其他作品,算是很有諴意的。當年我在台灣的時候也都有唱過那些伴唱帶的。當時對於畫面裡的阿根廷風景,並沒有什麼時別的感覺,而且對於伴唱帶公司會在片頭特別標榜這個對我來說並不知名的國家--阿根廷的風景,真覺得不知用心在那。沒想到過了沒有几年,我居然會來到阿根廷,並且在這裡待了下來,一待就快二十年…

真奇妙的感覺,我進入到二十多前的阿根廷異國美景的伴唱帶畫面裡,在阿根廷的觀光名勝區裡走來走去,葉璦菱的歌聲依舊嘹亮,往事歷歷在目,對很多人很多事感覺好像都沒有變,但一切卻又都不一樣了。我好像可以抓住一點什麼,但又覺的有莫名的失落感。但我十分享受這樣的感覺,因為我一直聞到歲月裡所有的美好。所以我好像二十年前的卡拉伴唱帶女主角--溫翠蘋,繼續在阿根廷的各觀光名勝走來走去…

  

出外景無聊自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