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為了不重要的事在電話中發生口角,閙得很不開心,最後我大吼大叫,後來老公更糟,比我還大聲。我氣炸,掛他電話。我坐在沙潑上想起我們在談戀愛的時候,這個剛才對我破口大罵的人曾經說過像我這樣好的女孩,應該要讓我當公主。現在這樣對我,誰會對公主破口大罵呢!?就因為我已不再是當年的女孩,結了婚,就從珍珠變成魚眼睛了…想到這就為自己感到不值~ 不禁悲從中來,眼淚就不聽使換的流下來。

       兩個兒子在客廳看著他們最愛的卡通,三不五時還跟著卡通的裡的超人大喊大叫,很是投入。完全沒發現他們的媽媽遭到不公平的對待,並且是如此的傷心難過哩。我突然想知道我如果在兒子面前哭的很傷心,這兩個寶貝是會作何反應!? 不過他們正完全投入超人的劇情裡沒發現我在哭耶。六歲的大兒子是比四歲的弟弟敏銳一些,嘿嘿!!我用餘光看到了大兒子已經發現有異狀,正在看我,我繼續哀傷的神色…,兒子走過來問我要不要去睡覺,我哀傷的神色在兒子看來大概是很累須要休息吧! 我回兒子:「不要。」兒子用著像小狗一樣的無辜眼神看看我就問:「妳在哭嗎?」我肯定的說:「對!」 但我其實很心虛,在兒子面前承認自己在哭,好像很不光彩…兒子突然拉起我的手,像演連續劇那樣握著我的手再一次很誠懇的問:「你要不要去睡覺?」 我又搖搖頭。兒子沒徹,只好又回去看他的超人,看了兩分鐘超人,又回頭看看我,我擺出一附哀莫大於心死的樣子,看了一眼兒子,又落寞的低下頭來。我用餘光看到了大兒子跑進了房間,不一會兒就帶了一個枕頭和一個小棉被,把枕頭給我,又幫我把小棉被蓋好。兒子的舉動讓我錯愕,他怎麼有這麼貼心又成熟的舉動,這是我六歲的兒子嗎? 我反而像個小孩,兒子變成大人,安慰著受傷的小孩。兒子像是負責的大人做好他的工作,幫我把棉被理好,叫我在客廳睡覺。兒子又走回去看他的超人。過了約莫十分鐘,兒子都沒有新的動進。我想我要再誇張一點…表現要再傷心欲絕一些… ,看看兒子還有什麼招數,我開始從默默流淚變成小聲的撮泣。  

        大兒子聽到有怪聲,就又回頭看看我,兒子發現怪聲是媽媽的哭聲。兒子走過來從他褲子口袋裡摸出一百元阿幣(大約等值一千元台幣),兒子說:「這個給你,你不要哭。」我問:「你怎麼有這麼多錢?」兒子表示說是中午和奶奶他們去吃飯,奶奶們給他的。大兒子是很善良貼心,對什麼都不太計較,這一百塊我若不拿過來,沒多久就會不見的。拿來,又覺的利用他的善良貼心,這錢像我拐來的。我突然心生一計可以兩全其美的辦法,兒子的書包很舊了,我本來已答應新學期會買一個新書包給他,現在可以用這個一百元去買了,不夠的我再贊助。我跟兒子說了,媽媽不要拿你的錢,奶奶給你的錢拿來給你買新書包,你喜歡什麼樣的書包,你自己選,不夠的媽媽幫你出。兒子出現受寵若驚的神色,我也早已忘記我原來受害者的角色表演。我帶了兩百元和兒子的一百元立馬出門買書包,我問兒子要去那裡買?他說他知道一家,離他們學校一條街而已。我刻意讓兒子帶我,兒子找到了那家店,選了一個蜘蛛人卡通圖樣看起來質量滿好的書包,我以為要最少一兩百元,沒想到一看標價只要98元,還找了兩元給兒子。兩元我讓兒子留著星期六帶到中文學校買口香糖吃。後來其他的媽媽看到那個兒子帶我去買,自己選中的書包都以為要兩百元才買得到,我說只有九十八,其他的媽媽們還覺得很便宜還問我在那買的,我得意的說,我兒子帶我去的呀! 兒子真是個有福氣的孩子!

       我突然想起我曾經看過一些關於新時代來自宇宙另一個空間的孩子們的報導(深藍孩童、水晶孩童、彩虹孩童)。當時看到這些報導我把它神話看,現在想起來… 兒子許多特性,如兩個兒子都是三四歲才會說話,兩個學話都很慢,小兒子有時看來還有自閉的傾向,還有和人們的互動的模式,和水晶孩童很有多吻合的地方,另外一項比較奇持的事,我家的兩個寶貝都是早產兒,在Marcos大兒子出生的前一天晚上,準備要就寢時,我蓋好棉被時候,我看到一道光從我的臥房門口射進來,看到這光我不覺的奇異,我就是知道我看到一道光,我轉頭和我身邊的老公說我看到一道光,老公說他也看到了。我和老公都沒有什麼陰陽眼之類的,但我們倆很奇怪就很自然的接受有一道光這件事,當時已經是晚上快兩點了,我們很累還是準備睡覺了,沒去深究那光是什麼?但我再也辦法睡,因為那道光出現完之後,我陣痛開始,痛到隔天晚上,小Marcos就出生了。作者/梅格.布萊克本.洛塞在來自宇宙的小孩這本書裡有提到:水晶小孩出生時,創造了一種能量轉移。我認識的一位助產士,就真的看到水晶小孩出生時,房間裡出現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