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身邊有好多人生了小寶寶,真的粉可愛。想到老大和老二他們小寶寶時代那種看起來像小熊,抱起來軟軟的,聞起來永遠有奶香味~真是迷人。害得我又有點想要老三…但老媽千叮嚀萬囑咐:「兩個就好,不要再生啦。」我知道老媽是為我好,她認為女人生養是一定要的,但不要生太多,生太多犧牲太多自我。她捨不得女兒。我自己的想法是:小寶寶很快長大,如果我一直被那種有奶香的小熊迷惑,不知要生几胎!? 會變母豬。所以不行~要冷靜…  

小小的拉拉

   為了打消這個念頭,我們家領進了一個新成員--拉拉。一個多月的拉拉。聽名字可能就有人知道,她的來歷,對的!她是拉不拉多犬--最多被訓練成導盲犬的犬種之一。另一個和拉拉很像的是黃金犬,也常被訓練成導盲犬。因為長得像,所以拉不拉多經常會被拿來跟黃金獵犬作比較,但除了體型大小相當以外,拉不拉多與黃金獵犬有為數不少的差異點。其中性格的差異就相當明顯。相較於黃金獵犬的心思細膩小聰明,拉不拉多可是一個直腸子的傢伙。他們的行為舉止總是直來直往,有時候甚至魯莽過了頭。說到拉拉的外型,小時候是可愛得不得了,長大以後一律是傻大個兒,拉不拉多的憨直是一大優點,只要加以好好教育,成為乖狗狗的成功率相當大。 再有拉不拉多犬是智力很高的犬種,約三歲的人類智力,一直有一個三歲的小孩這件事也是讓我心動的原因之一。

長大後會變成約三十公斤的傻大個

 拉不拉多犬牠們深具獵犬尋回物品的本能,尤其愛玩「你丟我撿」的遊戲,常讓主人筋疲力竭。拉不拉多犬喜歡游泳、熱愛外出運動,無法滿足只在家門附近走走... 所以不適合不愛運動的主人。還好另一個拉布拉多的特性之一:個性溫和,對小孩友善,沒有別的大型狗厭惡小孩的特性,所以是小朋友好玩伴唷!把拉拉帶回來的當天,拉拉就跟在所有會動的人的腳後跑來跑去,除非她在睡覺,沒有看到拉拉她發呆的時候。兩個兒子也故意不停的在拉拉面前跑來跑去。嘿!我們家的老大和老二精力過動有對手了~~我的如意算盤是,讓他們三個自己玩到沒電吧!!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他和小兒子Franco玩的方法,有個特別的互動。Franco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屬狗的原因,他很多示好的方法和狗一樣,家裡沒人是這樣,意即Franco並沒有學習用這種像狗的示好表達方式的對像。有時候我要求Franco 親我的臉頰一下,他不乖乖的親,他很奇怪,像小狗,用他的舌頭舔我的臉頰。更怪的還有,兒子Franco有時要求要和我們說話-俏俏話,結果兒子Franco會把他的嘴巴湊到我的耳朵,但是跟本不是說話,他發出嘻嘻酥酥氣音,把氣往你耳朵上噴,讓你癢到不行。拉拉是狗會這麼做很正常,我抱著拉拉坐車回來途中,拉拉就用舌頭舔我的耳朵,用鼻子呼出氣往我耳朵上噴,唉啊很癢,我就笑到不行,兒子Franco看到,也吵著要拉拉和他說俏俏話,自己把耳朵湊到拉拉的嘴邊,要拉拉和他說話,拉拉舔了舔兒子的耳朵,兒子就心滿意足的微微笑,我問兒子:「狗狗有沒有和你說話?」兒子說:「有~」我心里捏一把冷汗,還好兒子只是學狗在耳朵一旁講話,沒有真的像狗兩個對舔,那就麻煩了!

      養狗一直是我的愛好,樂趣很多。不過其實養狗跟養小孩一樣,要花時間心力,要真的愛狗才會養的好,狗狗才會開心,才有机會變成一隻好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