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三十日是那個愛短髮的新娘結婚大喜之日,我擔任愛短髮新娘的婚禮主持,

我擔任婚禮主持時的造型

 

愛短髮新娘和很愛她的新郎

在台上新人感恩父母行鞠躬禮完,我請新人藉此机會,回到小時候那樣,再一次擁抱父母,重溫幸福的感覺。新娘抱了抱爸爸,轉身又去抱媽媽,新娘擁抱媽媽抱了好久才放下她的媽媽,新娘轉過身來面對台下的賓客,但我看到新娘臉酷酷,眼框紅紅,眼神不能面對任何人。酷新娘是不好意思在台上, 眾人面前流露出自己的真感情,接著我看到本來只有眼睛鼻子紅紅的新娘媽媽,承受不住這諸多的情緒翻騰,竟掩面痛哭起來。看到像這樣的情景,我總會想起我出嫁時爸爸的紅鼻子和媽媽的眼淚,所以我也忍不住眼泛淚光。但我是主持人呀!不能就這麼讓大家站在台上哭著。我帶著淚水,吸著鼻子,趕快走到新娘媽媽身邊摟著她,我安慰新娘媽媽不要哭,我勸當然沒用…

捨不得,我的寶貝…

我用餘光看到站在新娘媽媽身邊,眼框也滿是淚水的新娘爸爸,我突然心生智慧,我用麥克風大聲說:「怎麼辦?媽媽一直哭,不然我們請爸爸親一下媽媽好了,看看這樣媽媽會不會好一點?」新娘爸爸帶著淚水靦腆的笑了,以為我為了緩和氣氛開玩笑說說而己,並沒有要爸爸真的在台上親吻正在痛哭流涕的媽媽。我看到紅著鼻子的爸爸不好意思又毫無辦法的看看他的老婆,遲遲沒有動靜,而一旁的媽媽還在專心的哭著…我又用麥克風大聲的請爸爸親媽媽一下,台下的賓客也跟著起哄。新娘的父母有老一輩人才有的樸實淳厚特質,所以要他們在台上表現親蜜,對他們來說那是難為情的事。但看著愛女出嫁,心中有著和老妻一樣的不捨,也只有他才能體會老妻心中此時的百感交集,那是只有一起走過才能有的默契…所以新娘的爸爸在這些情緒的催動下很自然的摟起他的妻子,帶著不捨女兒、愛憐妻子的心情親吻了新娘的媽媽。這樣的擁抱親吻你不會看到熱戀中男女的激情,但非常平和自然,這是只有有深厚夫妻感情基礎下才有的擁抱親吻,這個時候藉著溫暖厚實的臂膀給彼此最大的安慰和支持。新娘媽媽果然漸漸平復情緒。

靦腆的爸爸
我覺得這是給這對新人最美好的示現,希望這對新人以後他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管踫到什麼境遇,彼此都能給對方溫暖和支持,而雙方也有能力感受到對方給予的溫暖和愛。

 

要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