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做著愉快飛行的夢

我的雙手有如雙翅輕輕揮揮兩手就浮了起來

奮力揮舞雙臂就能飛行到我想去的地方

我最常在城市裡飛行  我經過一棟一棟的高樓

感覺有點累了,我喜歡停在大樓的天台。

我不飛的時候,會弓身蹲著像鳥一樣姿勢休息

我並不隨意走動以保持体力,為下一次的飛行儲備體力。

不過我的眼睛卻是不休息的

我在天台俯瞰城市的一切,欣賞美景…

在天台所見的也不全是美景,我也曾停在灰黑的天空下,充滿凌亂電線,身邊還出現有突兀的電視天線架…

 

 我聽說… 很多人看過在水中優雅游水的天鵝,可是卻很少人看過正在飛翔的天鵝

他們說:「天鵝是世界上『飛得最高的鳥』。只是看牠飛不飛而已。」

 尼羅河的天鵝能在17000米高空盤旋  大大超過世界上最高的珠穆朗瑪峰

人們常勸我要實際一點,他們鼓勵我如果你想飛,只要努力就能高飛。不要只是幻想天空之城,這樣不負責任的苟且心態會困住自我  只有腳踏實地鍛鍊自我  去讓幻想成真才能展翅高飛…

 

 但我從來不是優雅的天鵝 

沒有天鵝的高貴姿態    沒有華麗色彩 簡單黑白相間是我永遠的外衣

我是城市裡的燕子  不畏懼人類的燕子   

你看過燕子曾在騎樓屋角築巢嗎? 廳堂的日光燈上也是他們樂意築巢的地方。

燕子棲息時十分安靜,只要人們不是太過份的煩擾牠們也不太怕人的接近。

我聽過一個愛燕子的人說:「燕子沒有貧富之分。古有云:『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我享受在城市裡旅行的舒適 ,只要小心少數的掠食者威脅,其實這個城市裡大部份都是好人

我享受在城市裡做個俯瞰人來人往的旁觀者  體驗各種人生各種角色

卻能在我不能負荷的時候隨時抽離讓我不舒服的情緒

在城市做一隻樸實無華而真誠的燕子比一隻在珠穆朗瑪峰展翅高飛的優雅天鵝  更讓我有存在感

因為感覺有時比現實更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