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長一陣子,我不做婚禮主持,我寧可花錢另外請人主持,因為我覺得他們要的我知道,但我不喜歡。我覺得我可以勉強去做。但是做的不開心,心虛的時候,我自己知道做的不好.

最近我突然想通了,我願意在接新人的時候多花時間和客人溝通.我讓新人了解我所認為的一個婚禮應該是怎樣的?婚禮的風格可以溝通,可以因新人的性格,來自什麼樣的家庭,有著什麼樣的背景而變。但是重點應該放在上新人,重點並不是在我如何讓婚禮變熱鬧。或是請大家來聽我唱歌有多好聽。這是兩個人的結合,來自兩個家庭的結合,雙方借由儀式去表達對對方的愛和承諾,最重要還有…我堅持在這個時候一定要把握機會去感恩父母…,我希望這些新人在多年以後會很開心,在他人生中最重要的那一天,他曾經真情流露表達對父母的感謝和愛,不要讓感謝父母只流於當天的儀式之一。至於婚禮上新人們和朋友以及來賓的互動,雖然那是一定要的,但那只是我熱絡氣氛的工具,並不是重點.

因為看過太多很熱鬧的婚禮,我本來以為並沒有太多的人,認同我的想法…

但後來我發現其實人性是一樣的,我會這樣想,很多人也會。極少數的人還是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對我來說婚禮應該是那樣的…,那些人也不會成為我的新人。因為我堅持我認為我做不好的事,就不會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