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好像是發生在印度的某個地方

當地的人要娶老婆

要給很多的金銀財寶才娶得到老婆

金銀財寶給多少的標準

以新娘長的美醜為標準

比如長得100分好看的,

要給20牛車的金銀財寶

70分好看的就給10牛車金銀財寶

更不好看的就給得更少

以此類推

長很醜的就不要想金銀財寶了

可能嫁都嫁不掉

 

有一戶人家的女兒長的很醜

她的爸爸媽媽暗暗擔心醜女兒找不到對象

有一天有一個男子居然上門來求親

女方的爸爸媽媽很高興

暗暗的想著雖然長得不美

也不能一文不值的嫁出去

那就不用多

他們心虛的要了5牛車的嫁妝

男生不肯

爸爸媽媽就慌了

那就少一點好了

爸爸媽媽堅持最少給我們兩三牛車吧

男生還是不要

他提出令人匪夷所思的要求

他願意花10牛車娶回他們的女兒

……

這事就成了

醜女兒的父母暗暗的開心

男子也高高興興的把新娘帶回家

 

過了几年以後

這個女生回娘家

家鄉看到這個原來差點嫁不出的醜女,

其實很美麗,大家都評論說這應該是用二十牛車才娶得到的!?

 

故事講完了

你們看出這個故事在說什麼嗎!?

 

有人說,大家都看不出這個女子的好

只有這個男子看見了

不是!!

也有人說,娶老婆是要花點本錢的

是該給一點嫁妝

更不是!!

 

這個故事是告訴我們

你真正覺得這個人有價值

你用有價值的態度去對待他

久了

他就會變得有價值

因而變得有自信

他會因為被愛

而變得珍愛自己起來

被愛和愛自己的女人會變美麗

 

 

LUIS當年娶我的時候

並沒有比照台灣和印度那個地方傳統的習俗

沒給過什麼聘金…

 

但我一直覺得從婚前、婚後一直到現在

他讓我覺得我這個人在他心中是有價值

他總不忘在別人面前誇張的讚美我

導致有朋友說

妳在LUIS的眼中幾乎是完美的

其實最讓我感動的是

他尊重我任何幼稚的想法

在我們沒有什麼錢的時候

他總是說要讓我做公主

 

我要說的是

我覺得我以前還滿醜的

LUIS覺得我很讚,我就真的變得很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