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讀小二的兒子做中文作業,學到了一個生字,要注音還要造詞。

我說:「這個字讀ㄋ一ㄤ 二聲〝娘〞,我說娘就是媽媽的意思,古時候的人不稱呼媽媽,他們叫媽媽叫娘。」

兒子想了一下,顯然是聽懂了,因為他問我:「那我可以叫妳娘嗎?」

我的腦袋馬上出現了我身穿古裝,頭頂老太太的包頭,加上黑色經典頭套,母子倆雙雙臉色淒苦…

兒子悲情的大喊一聲:娘~~~~

哎唷~ 我實在不想他叫我娘,因為這樣感覺我變得很老派的母親,不開明、不FASHION,會HOLD不住兒子…

為了表現我是一個大器的媽媽,不讓兒子察覺到我的不安,我表面平靜的回答:「可以呀~但是你就變成古人了。」兒子聽了,想了想說:「我不要變成古時候的人。」

我成功的HOLD住整個場面,達到我的目的,成功逃離兒子喊我娘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