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回烏啦圭娘家探望兩老

回娘家當然要去家裡新落成的

BOSQUE BAMBU素食超市兼餐廳走走逛逛

老爸老媽真了不起,生意真的不錯耶

 01.jpg 02.jpg

家裡的BUFFET也真的很不錯吃,

本人每天都在娘家吃香喝辣…

而且受到百般疼愛…,

老媽總是中午快十二點,菜都全上齊了

客人都還沒吃,就叫我去吃BUFFET

完全如同置身在好萊烏(此烏非彼烏)受到大明星規格的招待

有全天無限量吃不完的BUFEET
03.jpg 

接下來要現一下制作過程中重要步驟的照片 ,我的臉一定要出現,而且要特寫

給大家看到,這樣就能證明真的是本人做的

不知是何原因,我的臉相,讓很多人以為我什麼都不會,專門在混的

今日要證明,事實絕非如此!! 我可是很賢惠滴…

 

我一邊包,老媽一邊煎,我老媽的功夫真不是蓋的~~

06.jpg 

就是要煎這樣兩面都呈黃金色才是水煎包本色

07.jpg 

 

完成了!! 先給本店的烏啦圭大廚們品嚐,看看對不對烏拉圭當地人的味口,

08.jpg 

制作水煎包的過程,我今天只登錄了一些重要步驟的照片

真的想學的,其實上網查就有啦 ,如果要非得要真實情境

一步一步才學的會的朋友,請來我烏啦圭的娘家來逛逛玩玩

我如果剛好在烏啦圭娘家的話,本人一定會把畢生對水煎包所學

頃囊相授,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接下來帶大家參觀一下BOSQUE BAMBU素食超市兼餐廳走走逛逛

素食超市部門

09.jpg 

 

這是BUFFET的一樓的SALON

10.jpg 

 二樓的BUFFET的SALON 有個小小的空中花園
11.jpg 

除了這些硬体,還有我那熱情好客的老媽

有上等台灣功夫茶招待,朋友呀,來唷~~

 

 

 

12.jpg 

嗯~~太好吃了,他們問:這是什麼? 我說:SUE JIN PAO

05.jpg 

天哪~我吃的抄米粉,是烏啦圭人抄的

哦,這真是太神奇了

最令人吃驚的是,這些烏啦圭大廚都是老爸一手調教出來的

既然回到娘家也不能什麼都不做,光吃吧!?

做女兒的當然要幫幫忙…

老爸老媽很了不起,

但我也有我利害的私房料理,

那就是台灣特色小吃之一--水煎包哩…

大家一定好奇我師承何處?在那裡學的水煎包?

嘿嘿…說到這個我就忍不住嘴角微微揚起

露出得意的神色

我從小就以愛吃聞名親友之間,且素有美食專家的號稱

美食專家絕非浪得虛名

因為我不但愛吃、會吃,我還是會做吃的哩…

我在讀小一時,有做一些讓長輩不喜歡的事

嫌家裡的菜不合我味口,自己做蛋抄飯吃

也愛在外尋找美食

陸陸續續自己也會搞一點什麼來吃吃....

 

至於這個和水煎包的緣份,這就要回溯到N年以前…

當年我還在台灣是專科的學生

我們學校門口有一家賣現包現煎的水煎包小攤

三顆十塊,便宜又好吃,

每天早上上學的時間,總是要排隊才買得到

我就是他們的常客之一,為了便宜又好吃的東西

台灣人就是很愛排隊,這個現象到如今還是如此

不過我在等待的同時,並沒有浪費時間

 

我有注意老板之前就備好的面糰、內餡,還有怎麼包,怎麼煎等等

不過當時還在台灣的 時候,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動作做水煎包

因為台灣那樣小吃到處林立的幸福環境,除非你想開早餐店

不然三顆十塊,便宜又好吃,去買就是了,

誰會想自己作呢?

會出現想自己作水煎包的念頭,完全是思鄉之苦磨出來的智慧

初到阿根廷的前半年,每天都在想台灣的小吃…

 

有一天我靈光一現,想起了學校門口那家現包現煎的水煎包小攤

我當下二話不說,立馬到超市備料,準備自己做水煎包

就憑著當年排隊看老板做水煎包的片段,接不起來的就自己想像

就這樣我人生第一次試做的水煎包,居然成功了

當場我就拿我實驗成功的作品,請老爸老媽以及他們的朋友一起品嚐

那些朋友正巧也是剛來的…,飽受思鄉之苦的朋友

他們吃了之後不只是讚不絕口,人人臉上除了有滿足的幸福感

眼裡也露出感動的神色

因為這水煎包不只治療了飢餓,更是治療了人們的鄉愁

 

講到這裡突然覺得有些感傷 ,因為只是暫時的治療了人們的鄉愁

此病並不能治愈,身在異鄉的你,應該有同感吧

傷心事不應多說,還是帶大家參觀我作水煎包的過程比較有樂趣

先把工作服穿上,這是BOSQUE BAMBU餐廳部工作人員的制服

而且聽說這些菜都是烏啦圭人煮滴…

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