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怪咖--我的小兒子FRANCO

 他快三歲的時候,我弟弟,FRANCO的舅舅,遠從烏拉圭來探望我們

FRANCO有記憶以來從未見過舅舅,所以對FRANCO來說,舅舅是陌生人

 FRANCO不知那人是誰,我也不介紹這是舅舅,我直接指著我弟弟問FRANCO:「他是誰?」

 他想了很久才冒出兩個字:「他是…」

好不容易擠出兩個字,還是沒辦法回答問題。我又再問:「他是誰?」

他又想了一下說:「他是… 他是… 」他說是的時候總要把是拖的長長的,然後接不下去

 這個問題對小FRANCO來說顯然非常困難 ,但他不放棄,努力思考…

終於 他想到了答案。

他說:他是…人~

 真是笑死我們了,笑得最開心的是舅舅本人,從來沒有人用〝他是人〞這種另類方式介紹他

後來有好几次我都試圖把他這個另類回答讓他再一次表演給各界的長輩朋友們看

 我常常在朋友聚會上,指著別的陌生人問他:他是誰

但是FRANCO有可能因為被大家大笑之後,深深反省過為什麼回答他是人,大家會狂笑

所以這個答案肯定是錯的

後來我再指著別的陌生人問他:他是誰

他再也不回答他是…人了,但他又說不出這個人是誰

也又不會回答他是陌生人或說我不認識之類的…

天才和白痴果然只在一線間

 他很慎重的回答:他是… 但同樣要停很久

他是… 〝人家〞

他真是怪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