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細細的為老太太妝扮…

老先生今年八十一

老太太有七十二

他們結婚四十五週年 Sapphire wedding 藍寶石婚

這一路走來有許多令人動容的故事

老太太有西文名字,JENNY非常健談,她告訴我他們的故事…

她說:我是台灣的客家人,我的老公是外省人,

我們當年是人家介紹的…不過我的父母當年非常反對…

我問老太太為什麼會來到阿根廷

她說當年老先生在高中時代二次大戰才剛結束,接著國共內戰,當時沒有人知道未來會是怎麼樣,人心惶惶。

老先生的父母為了家族,想著總要留下一個根,只能含淚要這個兒子離開父母兄弟,隨著學校一起到了台灣。

孤身到了台灣,在台灣落地生根,娶妻生子,卻始終掛念在家鄉的父母兄弟。…當時兩岸不交通,連書信都沒有辦法交流。相思卻不能相見。

最後想到國外再想辦法輾轉回去看父母,於是舉家到移民到了這個陌生的國度 ,為的就是想著何時能在見上父母一面…

JENNY感嘆的說:真的很苦,一人在這很可憐…

我看老太太說到傷心處,眉頭都皺起來了…

我安慰老太太:還好他踫到妳呀!

老太太居然嬌羞的笑了,這個笑裡有愛憐也有滿足…很美!

我想老太太應該是上帝特別派來疼惜當年孤身來台的老先生吧...

老伴 “老伴”,真是個令人動容的字眼。內含的,不僅是愛,更是一種不可取代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